焦扬一行调研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

发布时间:2020-03-14

3月11日下午,校党委书记焦扬赴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(以下简称“资产处”)调研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。校党委副书记许征、副校长张志勇,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。

焦扬一行先后来到学校防疫物资储备仓库、危险化学品仓库和科教物资领用场所,实地调研检查防疫物资储备、危险化学品储存等情况,对资产处落实防疫物资分类台账、危化品双锁保管等规范的管理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。

当前学校防疫物资储备中,采购和捐赠的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分类清晰、编目准确、存放有序。据资产处负责同志介绍,我校目前防疫物资储备总体充足,可以保障学校疫情防控需要。随着防疫形势发展,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将从主要保障一线扩大到更大的保障面,资产处将以14天为一个周期,根据分批返校师生人数,测算需求量,加大口罩等必备物资的储备。

焦扬现场随机抽检了口罩和消毒液情况,并详细了解捐赠物资接收、存放和分配管理等相关情况。她指出,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分配,是保障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前提和基础。

在危化品仓库和物资领用场所,焦扬视察慰问了值守一线的同志,感谢他们在保障科研工作背后的默默付出。

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,焦扬强调,学校应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支撑作用,加强疫情走势的分析和研判,为学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,给出“复旦方案”。目前,防疫物资储备还要继续坚守,盘活现有资源,做到物资储备留有余地。